UU

墙头诸多

一点想说的话

努力论

“努力是镜头最展现不出来的东西。”

尤其是对于有天赋的人,谁愿意看一个本来就足够优秀的人在背后如何努力的呢,所有人想看到的,不外乎只是他一次一次的更优秀的表现。可是对于那些原来实力不是非常优秀的人呢,他只要进步一点,就会引来无数人的赞叹。

想到了之前看到的一幅漫画,同样是考了60分,一个原来维持在满分水平的孩子,得到的是一巴掌,而另一个以前是零分水平的孩子,得到的却是表扬与赞叹。难道这样,我们就可以去论断谁努力谁不努力吗?我觉得练习生同样如此,不是说谁晕倒谁受伤谁那么努力的在带领大家,他就是最努力的,这只是节目展现出的一角而已,而众所周知的,节目总是需要一些能够让观众心理起伏的part,才能用以来保证它的点击率。那么无疑的,凸显了一部分人,就会有另一部分人的存在感被弱化。而
对于这么一个只能通过每周剪辑出来的一期两三个小时来影响大部分观众想法的节目,很致命。

另外的,(首先不好意思,我大本命不是zzt),也许是受了韩国练习生生活的影响,我认证努力很重要,但是,哪有人不努力呢,哪有人不渴望出道呢,哪有人不想在这个也许是最后一次的舞台上,拼命地展现出自己的实力,和自己最好的一面呢?对于能进入前35的练习生来说,努力很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的,而镜头中的努力,我个人认为,不能代表其他人怎么样。

越努力越幸运,但努力不是决定幸运的唯一因素。




抱团论

是私心,抑或是其他,我总是觉得这很像我之前听到的一个比喻:就像是学校里总是考第一的学生,总有那些流言蜚语——“他是不是作弊了”“他是不是家里有什么背景”,但是啊,无论你怎么说,他永远都还是那个第一。乐华也像是这样,只不过从一个人的第一,变成了一个团的第一(并不是说排名,就是他们现场的表现以及留下来的人数)。“乐华抱团太明显了吧路转黑”“现场投票就是乐华抱团他们才这么高”这种酸的话层出不穷,但是怎么办,35/60,还是all in;但是怎么办,就算有路透说现场台下大部分是pd的粉丝,但是怎么办,现场投票他们还是占据了那么多的第一。

或者换个角度,6个与你相知相识相熟了这么久的人,这样一个一刻都不能放松,时刻面临着不安的节目,亲近那6个你最熟悉的人,难道有什么值得非议的吗?他们还只是7个孩子,有的比我大几岁,有的比我小,想想我连
上课都要和关系比较好的人一起,那么他们这种单纯的团队关系,就要被打上抱团之类的不好的tag吗?当然并不是说抱团是个贬义词,谁不抱团呢,每个练习生,都有自己想亲近的,想一起的人,那有什么人说他们不好呢,而为什么乐华,又要因为这个被无数人嘲呢?

不过是因为太过优秀而已。




恶意剪辑论

节目需要爆点,我们也许可以从节目中认识到一个人的好,但无法简单的判断出他的坏。

因为一个两三个小时节目而黑,最低级不过。




ps:不好意思坤廷的大家,不知道是因为糖太少还是其他原因,最近有点偏向于贾正。

pps:

To zzt:

后面的路还很长,我只想先送你完成第一个梦。

ppps:我很佛,撕逼请勿找我。

评论(2)

热度(17)